淡水黑店

 ‧地址: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段62巷10號
 ‧電話:(02)2805-2790
 ‧營業時間:平日 10:30-13:30 ; 16:30-19:30


 對我來說,黑店就像是陪伴我長大的餐廳一樣
 學生時代的暑假 / 寒假,就常跟著爸爸一起去淡水上班
 每到中午時分,就會期待著爸爸用野狼在著我下山去黑店吃飯 
 雖然每次黑店都客滿,但卻從來也消彌不了我對黑店的渴望


 黑店必點招牌 - 排骨飯 v.s. 大滷湯

 

 不管過多久,不論菜單上掛著什麼樣的料理
 不管別人問我膩不膩,就是忠實的愛著這兩樣

 

 ◎ 排骨飯

 醃入味的排骨,不裹粉的油炸
 與一般炸排骨不同的口感,少了炸感多了香味
 而酸菜與豆干的拌料,不僅下飯且順口

 

  
◎ 大滷湯

 香濃的大滷湯,裡面豐富的配料
 滑嫩蛋花、爽口木耳、古溜肉條
 整個湯頭很合個人口味,久久不喝會想念

 
 我記得小時候常看到黑店有兩位老爺爺嚷嚷著幫客人點菜
 中氣十足的在店面裡忙進忙出,就看到女服務生捧著餐點跑來跑去
 
 不記得是什麼時候,就再也沒看見老爺爺的身影
 我還問了爸爸,他們是不是..... 還好,好像說是回大陸去了
 不過聽聞這家賺錢的黑店,都被敗家子給敗掉很多棟房子
 唉,老人家辛苦賺,小孩拼命敗,真是了然啊!

 雖然也有人會覺得黑店的生意太好,服務太差
 雖然這是一個講服務的年代,但個人真的覺得還好
 有些挑剔的客人,感覺是刻意的、苛薄的刁難著
 實在很無聊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