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妳曾經無辜可憐的窩在寵物鋪子的屋子裡
雖然妳曾經被前任主人遺棄
雖然妳曾經是寵物店裏的壞兔子
雖然妳曾經那麼膽小又害怕的瑟縮在我幫妳準備的窩裡
雖然熟悉後的妳是那麼任性,那麼的惡霸
雖然我的好朋友 - 阿笨曾經遭受妳的驚嚇攻擊
雖然因為搬回台北,地盤中的小黑讓妳脾氣暴燥不安
雖然為了妳,我傾家蕩產的買昂貴飼料、高級牧草給你吃也在所不惜

這次,為了妳突如其來的生病,我不知道留下了多少的眼淚
一次又一次的帶妳東奔西跑看醫生,一遍又一遍聽著醫生述說無奈的事實
選擇題在我腦中浮現,究竟該不該為你做這樣的賭注
50% 的機率會在手術中離開,50% 的機率會成功
而如果不開刀,最後的這半個月妳將痛苦不堪
狠下心,為了妳有50% 的機會,我願意下賭注
因為即便手術中真的不幸離開,至少妳是沒有痛苦的走

8/20

忐忑不安的早晨,帶著看起來一樣害怕的妳進了醫院
一整天不停的撥電話詢問妳的驗血報告,想瞭解妳的手術進度
傍晚手術結束,也確定是個成功的開刀,我放下了心
晚上看到戴著頭套的妳,心疼的摸摸妳,希望妳快點好起來
住院的那幾天,每天一定要去跟妳加油打氣

8/23

妳終於可以出院了,傷口的恢復狀況良好
但是妳不吃不喝的情況,醫生希望回家後能有所改善
在家裡的這幾天,一直跟妳說要吃飯,小黑也來吃給妳看
但是任性如妳,不吃就是不吃,不喝就是不喝,一樣沒有排便

8/25

晚上帶妳回診,醫生說妳的傷口很好,也交代我在多幫妳清潔即可
但是不吃不喝的情況,醫生說開了藥讓妳開胃有食慾

回家忍痛灌了妳藥,我知道妳很生氣,但我真的是為妳好

8/26

不吃不喝的情況沒有改善,跟醫生通了電話後決定帶妳去打點滴補充體力
晚上,醫生說妳胃裡的食物都沒有消化,餵了妳吃化毛膏
為了要打點滴,醫生又幫妳打了針,插了管,我知道妳很痛
離開醫院,照著醫生的吩咐去買了嬰兒泥和麥粉,準備隔天帶去給妳

8/27

早上進公司處理了媒體借車,開著車去加油洗車
在過洗車機的時候,接到了醫生的電話
心頭一震,醫生說早上你狀況變差,突然休克,急救無效,走了
突然哽住,哭不出來也說不出話,為什麼?
匆忙的回到公司收拾就去醫院見妳最後一面
摸著妳已僵硬的身軀,不停的哭,氣妳為什麼這麼突然
不是說好隔天就可以拆線,就可以恢復自由了嗎
醫生說妳太固執又任性的個性,讓妳不吃不喝

而過於緊張的心態,讓妳休克回天乏術
總是裝做很兇猛的妳,其實內心比誰都膽小
總是看起來健壯的妳,其實身體比誰都虛

現在,我只能想
至少我帶走妳的病痛,讓妳開心離開
至少我讓妳最後的日子不是那麼痛苦的
至少妳陪伴了我 6 年時光
至少   我曾經擁有一隻這麼可愛的 斑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菈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